Friday, August 23, 2013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不知大家还记得《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作者是John Green

故事讲述两位16、17岁的年轻人在癌症支持会相识的故事。
海瑟是一个罹患甲状腺癌的女孩,虽然进入末期,但医学缩小了肿瘤的成长速度
她每天随身携带着氧气筒,帮助她拖延生命
她的生命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面对死亡,她只想走得轻巧
奥古斯都是一个开朗、自信的男孩
骨肉瘤害他失去了半条腿,但他仍然肯定生命中简单的喜悦
他害怕被遗忘,希望可以永远活在人们的记忆里

那时候我用了2天在学校空闲时间,看完整本
其实我自己也很惊讶!
对于这种扯到疾病的书,我是非常抗拒的
因为我觉得如果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会非常的害怕
我不想去体验那种痛苦

每当我看完这本书,准备上课时
我的心情突然变得好沉重和悲痛,开心不起来
我无法从悲痛中抽出来,我问自己这是怎么了
莫名的伤心
最后我才发觉我被书里的情节影响了...

海瑟在书中说,这些罹患癌症的人是副作用
一个罹患癌症的人和一个健康的人,面对死亡是不同的看法

例如在丧礼致词时,很多人很喜欢扩大他的英雄事迹
“他的坚强不懈让我们值得佩服” “他的勇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等等...
每次在回答考题时,我们的看法都要用如此的话语去写,才能得分
可那些罹患癌症的人却觉得那些都不屑

其实在回答这种问题时,有时候那些东西让我觉得很假
假得我写不下,词穷

这真的是一本令人感触的书(是少数让我动容的书)
有时候尝试阅读这种类型的书,你会学到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