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介绍四本书

很久没有介绍书了,这一次过介绍完吧!

首先,
这本《姐姐的守护者》,好像很出名。
那时候是在书展买的。
我在popular也有看到不同出版社的,比较厚,也贵很多



















讲述安娜的姐姐凯特在两岁时患上了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安娜的父母为了给凯特治病,通过先进的基因技术孕育并生下基因完美配型的小女儿安娜。
女孩安娜从出生一开始就不断地为姐姐捐献脐带血、白血球、骨髓......
这次凯特再次需要安娜德肾,安娜再也受不了,决定对她的父母起诉,控告父母夺取她身体的使用权。

其实我觉得这有点深奥,没那么容易懂
我妹妹读了,说她完全看不懂
可能她没有看过外国翻译的小说,手法上可能比较不一样
而且这本书我读了都有点怪怪的
不过我觉得还不错,虽然中间一直告来告去
但是到后面的时候,故事结局是悲惨的
我有一度以为这是真实的故事。




















第二本,《星期三的战争》
讲述七年级的霍林因为星期三一班的同学去犹太教堂,另一半去天主教堂
而他是唯一的基督教徒,所以每星期三他必须与他认为对他有敌意的贝克夫人“战斗”
贝克夫人每次折磨他,叫他拍黑板擦,教他读乏闷的莎士比亚的作品

还不错得一本书,
老师一直折磨学生,他也很无奈
LOL
因为也是翻译小说,所以很多东西翻译起来有点怪怪的
内容是不错的。




















第三本,《空泽高中的小狗旺达》
讲述甲町源太郎捡了一只小狗。
为了在学校养育这只小狗取名为“旺达”,并且加入了旺达帐篷兴趣小组,和顽固的老师展开了大奋战。
三年后,为了给旺达自由,知草参加了攀岩比赛并且获奖。
六年后,甲町以实习老师的身份重回母校。
......

这是一本日本的翻译小说
我很少看日本的翻译小说,但是每次看的都觉得日本的翻译小说都好奥妙
很多日本翻译小说都是讲他们本人的故事,但这本好像不是。
不过我觉得这本书非常棒!最值得推荐!




















最后,《真理的倒相》
相传「真理眼」是世间最强大的宝物,能够洞察所有知识,并探知世间所发生的一切。
然而,在历来每一任拥有者都身遭噩运降临后,人们将它称为诅咒之物,不再感到关切,也使真理眼就此逐渐被遗忘在历史的洪流中……
直到某个男孩,为了找到令爱犬复活的方法戴上了它。
受到真理眼的指引,男孩踏上旅途,跨越了三个国度、整片汪洋。
人们称他为「真使」。
交织出的结果,渐渐改变这场旅程中与他相遇的人们。
少年「真使」以及与他同行的这些使徒们,在逼近旅程终点同时,却愕然发现过往发生过的所有事情都连成一线,也将历史的巨轮,推往从未预料到的方向……

我开始读时,我有觉得我好像买错书了
因为前面就有点闷,就一直讲有人加进来跟着真使
而且是很快的就跟上来了,没有什么多余的考虑
现实上是不太可能吧=.=
一直到后面才开始精彩,特别是打斗的时候


**
终于,打完了。
打到快要吐血=.=
星期六就要考统考了,而星期日是唯一一天在考试途中休息的一天的
so可能下个星期不会来写blog,真的非常抱歉
不过,等一考完,我就立马跳上来写
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