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以前钻牛角尖的我














偶然看了一下以前的文章,
都是写那种抒情诗,
伤心事写特别多。
后来朋友告诉我
我的部落格很闷,没有东西
渐渐把习惯改了。

翻翻初一用的簿子,
写的都是优美的诗歌,
每一篇都带着哀伤的情绪,
写太多就开始钻牛角尖,
什么都觉得好复杂,
想一些有的没的。

今年的我变得开朗,
(虽然偶尔会自责自己)
变得积极,开始在乎自己的成绩

原来,少写这种诗对自己还蛮有帮助的
然而,去年的朋友却在今年更积极发挥
是因为我种下的细菌吗?

朋友,
写诗很有气质,但有时候不要太在意
即使失败,再来一次;失败,再来一次..
这样重复又重复,
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钻牛角尖固然不好,
但牛角面包是一种面包,可不要混淆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