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我的专长是什么?

记得有一次和李妈妈闲聊,
问她的专长是什么
她说是手工。
李妈妈反问我的专长是什么,
我说我不知道。

每个人都有一个特定的专长,
有的人从小就特别会画画,
有的人从小就有音乐天分,
有人喜欢跳舞,
有人喜欢溜冰,
还有人的专长是睡觉。

可是我的专长是什么?
我不知道。
我会画画,会弹琴,会扯铃,会写作..
可是那些我都不知道哪一个是我的专长,
我妈妈就说了我一个致命伤,
“你虽然什么都会,可是没有一样精通!”

的确。
我什么都可以模仿,
但就是不知道自己会哪个。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东西是让我特别喜爱的,
让我自己知道我的专长是什么。

很多朋友说高中要读理科,
妈妈要我读商课,
未来找工作比较容易。
可是,我喜欢什么?
我未来要当会计师吗?
不要,我不喜欢会计。
去读设计?
我的idea不够多,几乎都是靠别人作品的印象来完成。
我的专长是什么?
我未来要当什么?

现在,我又想学布艺。
做自己的铅笔盒、袋子...
可是,我会热爱吗?
这将会是我的专长吗?

每当我学了新的东西,
我都会问问自己,
我的专长是什么?

当我真正找到我的专长,又是何时?

4 comments:

  1. 要我妈教你吗?
    放心会找的

    ReplyDelete
  2. 什么?你妈不是做毛线的之类的吗?

    ReplyDelete
  3. 和你一样,不懂读那个好。读商的,我不喜欢做会计,虽然赚的钱很好。读理的,对生生的东东都没兴趣。。现在更不懂长大要干嘛。都是看朋友怎样,就跟风的。不过我相信到了我们那是的年龄我们会明白我们的去向的。

    衷心祝福我们会成功,加油!

    ReplyDelete
  4. Audrey
    谢谢=),give u a hu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