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1

窗边的小豆豆

最近都没有时间写blog,都让它沾满了灰尘。

前天Phoebe生日,可惜生日礼物被打破了。
真的很气人,我们去上体育课,
不懂谁没有关门,就有人进来偷成语词典。
我的成语词典放在抽屉,一回来就不见了。
因为太明显了,橙色的。
我翻我的书包都没有,而且那不是我的,是无名氏帮我借来的。
结果,一个同学拿给我问:“是不是你的?”
是我那本哦!
他说被丢在外面。
什么吗?!!!

Phoebe的礼物是一瓶Sticky糖果。
不懂是谁,借了成语词典要还,从窗外丢进去,打破糖果。
回来时,散落一地。
Phoebe哭,她同桌也哭。
很心疼。

在最后一节,是历史课。
不懂谁写一张的字条,写“三部曲后,唱生日歌给Phoebe,不要让她知道。”
整班传来传去
有一位被老师抓到,老师也看到那张字条,
也没有说话,让他继续传。

三部曲后,每个人都唱生日歌给我们的Phoebe。

****

其实我想介绍这本书很久了,
《窗边的小豆豆》





















作者是黑柳彻子,日本著名的作家。
小名叫小豆豆。

讲述作者上学的一段真实的故事,
小豆豆因为淘气被学校退学,来到巴学园。

巴学园很特别,
它的教室是用真的电车改造而成的。
椅子是电车的椅子,桌子只是加上去。

最特别是巴学园的上课方式,
老师总是把当天的课程写在很黑板上,
让同学自由选者要先上哪一门。

巴学园跟别的学校不一样,也很特别。
我在看这本书时,我都忍不住想去巴学园一趟。

可惜后来因为美国的飞机投炸弹,
巴学园被烧得不剩,电车校园就不见了。

****

到最后我真的有点想哭了,
不过这是一本值得推荐的一本书。

作者也有出其他的书,都是关于她自己的。
作者的妈妈也有出,也是写关于小豆豆的,
但是都并不是很好看,《窗边的小豆豆》比较好看。

这本书在国内比较难找,
我找到在网上的,要看的网友,可以点击这里

介绍完了,我写小说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